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~ ~ 歡迎來到推廣教育處 ~ ~
繁體

後驛社區大學簡介

後驛社區大學簡介

中臺科技大學秉持快樂學習、健康人生、培育現代化公民等辦學理念,承辦後驛社區大學業務,致力培養全民社區意識及推動社區教育,後驛社區大學課程除涵化中臺科大專業技能訓練之外,並藉由理論探討與實務演練,培養民眾學習興趣與習慣;透過社區參與、社區營造與社區教育推動,培養全民社區意識,建立社區發展的永續機制,培育社區居民社會事務參與能力。

後驛社區大學開辦以來,開設許多學術性、社團性及生活藝能性課程,廣受臺中市民喜愛並熱情參與學習,社區大學的業務,早在縣市合併前就開始推動,迄今已超過10年以上。有別於過去的多軌進行,自民國106年起,臺中市教育局將所有的行政區劃分成11個大區,讓每個大區都有自己專屬的社大服務團隊,打造臺中市成為真正的學習型城市。

後驛社區大學辦學區域範圍在臺中市東南區,貼近社區居民的學習方式及活動,以社區大學為平台,共同為社區、學校、鄰里建構同步發展的學習型城市,深化社區民眾參與「終身學習」動能、「凝聚社區」意識、「陪伴社區」發展、營造社區「公共議題」為辦學的使命與任務,讓每個人實現生命價值,進而促進社會進步,營造美好永續的生活環境。

辦學理念

  • 發揮承辦學校醫護特色,推展社區健康類相關課程。
  • 以興大附農為主要上課據點,讓東南區民眾可以就近學習。
  • 深化社區民眾參與「終身學習」動能、「凝聚社區」意識、「陪伴社區」發展、營造社區「公共議題」,讓每個人實現生命價值。

交通位置

地址:40146臺中市東區臺中路283號

專線:04-22808547

連結粉絲專業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臺中市後驛社區大學-343054852375812/

連結課程WEB:https://hy.twcc.org.tw/course/